我的猫不爱我

八角笼表演-下

安抚他人情绪似乎是圣代的强项。初意轻声与他道谢。

“别跟我客气”

初意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:“加个微信吧,说不定有机会合作呢”。

他觉得圣代安慰人是真有一套,而且她是真挺感谢圣代,一会初意表演的是一首比较燥的歌,这会如果不调整好心情恐怕会影响发挥。


圣代不动声色的点头紧接着拿出手机。


“初意来一下”。不多时,一旁的工作人员叫走了初意。

圣代打量着着她远去的背影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好笑,明明自己心智也没多成熟现在竟安慰起别人来了。不过他很欣赏初意,自然愿意多和她交谈。


初意和工作人员并排走着,不远处站了几个人都是和她一样下午拿了黑胶但还没表演的。石玺彤,Doggie,RoseDoggy,陈近南。


“不知道叫我们过来干嘛”Doggie站在一旁小声地和初意搭话。

初意身体向后靠了靠开口道“我们现在还剩下五个没演,应该是商量多出来一个以什么形式演”

闻言Doggie认真的点了点头,似乎也是想到了这一点。

初意看了看他打趣道:“你和Rose Doggy什么关系?”

Doggie笑了笑说:“我是他们的编外人员”


话音未落,工作人员从旁边走出询问着她们的意见。节目组的意思是两组还是1v1,另外一个人最后演,将不能代表象限赢取奖励。

“抽签,谁抽到谁就最后一个演”导演缓缓说着。

看了一圈都没意见后,大家开始抽签,当初意拿到纸条的那一刻就感觉到了—是她。


看着手里带字的纸条,又看了看其他人手中空白的纸条

果然不出她所料,这可恶的第六感。


怎么演对她来说其实无所谓,初意只想呈现一个好的舞台。但奈何她们象限已经输了两轮了。她还是想要赢一场的,不过四环应该也差不到哪去吧,初意这样宽慰着自己。


内场声音响起,休息时间结束。

这一轮Rose Doggy和陈近南的比拼。

台下石玺彤正深呼吸缓解自己的紧张感,斯威特见状说:“没事儿,彤彤,你不用紧张。”

初意:“相信你自己”

“恭喜陈近南获得了本轮的胜利”


下面是Doggie和石玺彤,Doggie的歌叙述了两件事,都是真实发生的,初意仔细的聆听着。

石玺彤的歌很好听,初意喜欢她的声音,虽然刚开始有一点小失误,但是问题不大。

“恭喜Doggie获胜,下面有请最后一位选手初意带来她的作品”


这时初意手机响起,是姜云升发的消息

姜老师:你很强的,加油,好好演。

初意左右看了看想着姜云升为什么会知道她即将上场。上台前她回了一个 好。


后采

初意:大家好,我是初意

工作人员:看你年龄很小,你什么契机接触到rap的?

初意:我在国外读高中的时候,有个朋友就是搞说唱的,他经常拉着我听他的歌问我好不好听,渐渐的我就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,他就觉得我也很适合搞说唱,后面就开始正式尝试。


:那朋友呢

初意:掰了,哈哈哈哈,开玩笑。现在还是经常联系,但他已经转行了。


赛前(前一天)后采

:对初意的看法

沙一汀:我刚接触说唱的时候就听她的歌(幸福面具)


马思唯:我们之前合作过,她的实力我是了解的

knowknow:是我最期待的一位选手


姜云升:(笑)她能给你带来的惊喜远远比你想到的还多

:比如呢?

姜云升:歌里有,你听了就知道了嘛



“《朝夕》这首歌创作于两年前,是我接触说唱后写的第一首歌。表达了我最真实的想法,至今未变,谢谢,可以开始了。”


灯光下,初意一头乌黑闪亮的秀发自然的披落下来,身穿白色套裙,裙摆至膝上,手臂上戴着白色袖套,妆容很简单,她的骨相本就带着混血感。因为虹膜颜色浅的缘故,不笑时眼神像冰冷的深海,让人猜不透。


这首歌前半段是抨击一些不好的当时社会现象,发人深思,同时进行了讽刺。中间一段旋律和后半部分是偏激励人心的。让人听完痛快淋漓。


沙一汀眸色暗了暗,眼底夹杂着难以察觉的情愫,这难以言说的感受令他不知所措。


“真牛(消音)啊”斯威特带着夸赞的语气对旁边的生番说着。


一曲完毕台下几乎是所有人都被气氛所带动 发出阵阵掌声。


“这是我今天看过最好的舞台,你真的太厉害了”黄子韬一字一句说道。


马思唯:“这首歌无论是从哪个方面看都几乎满分,然后你的舞台完整性也很棒”

knowknow:“谢谢你的表演”


初意鞠躬致谢。


后采

:为什么选择唱这首歌?

初意:之前答应粉丝了一定会唱这个,呈现一个好的舞台。而且歌词都是我自己的想法,刚发出来那时候争议挺大的,我现在只想告诉他们我还是想表达这些。


初意因为这首歌一炮而红,歌曲发出后铺天盖地的评论纷至沓来。有好有坏,争议就是因为前半段写的比较偏激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,当然还是好的评论占比要多。后来有很多个公司想签初意都被初意婉拒,还有一些rapper眼红diss过初意。


初意的人生没什么波折,许多事情都是顺利的,她经常扮演一个完美的人,接触说唱后她心底一些与生俱来的叛逆就挡不住了,类似于青春期恶作剧的快感,她想要表达她想说的,那些人越是跳脚她就越觉得有趣。


后采(赛后)

:觉得初意的舞台怎么样?

Ty:还用我多说吗?


AK:帅啊,太帅了(甩头)


懒惰:她一直以来都特厉害,实力是有目共睹的


结束录制后已是早晨五点,初意与同队的人一起前往四环,她和石玺彤住在一起。

“彤彤你吃点什么吗?”初意轻声询问。

“不啦我好困”石玺彤说完闭了闭眼。

“好嘛那你洗漱了然后休息吧”

石玺彤点了点头走出房间,初意已经将近20个小时没睡了但表演后她情绪高涨久久不能退去。另外还带着一些说不清的感受。


收拾收拾她打算转几圈平复心情 ,一出门迎面走过来一个人挡住了她的去路。

姜云升。

他不是生病了吗?怎么在这?


“没良心的,演完也不和我说一声,我这担惊受怕的以为你又胡思乱想了”他用他那特有的东北话说道。


毕竟是小姑娘第一次舞台,也怕她紧张。


初意几乎是一瞬间偏头,她极力的想忍住,奈何眼泪不受控制无声的留下。


下一秒,身体被拉进一个有力的怀抱中,初意将头埋在他肩膀低声的啜泣。姜云升轻轻顺着她的后背。

“不哭了,不哭了啊”

很多时候,她接受到的话语全是褒奖与期待。极少有人询问她真正的感受。

无尽的荣誉后是数不尽的冷清,她一向不和身边朋友分享这些,像是炫耀一般的事情会令人感到不快,没有同龄人愿意听她讲述她有多么厉害,她深知。即使她想表达的是自己的心情,也会变成炫耀。

姜云升和她关系很微妙,在熟悉的人面前委屈的情绪止也止不住。




我写的会偏real,所以细节会比较多就很缓慢。还是主剧情的,感情线前面比较散,因为都不熟。

不是养成向,初意从头到尾都会很厉害!看的开心就好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