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猫不爱我

公演创作

结束录制后已经晚上九点,初意原本是要从四环进到二环,但实际上区别不大,她还是选择了继续和石玺彤一个房间。


初意随圣代他们来到二环坐了一会。

懒惰走进来递给她一塑料袋吃的,“吃点吧我刚买的”

初意没有拒绝,伸手接过:“谢谢”。

懒惰坐在对面问她:“诶,采访你一下,你为什么参加这节目啊”

旁边圣代与Doggie抬眼看她。


初意觉得这个问题很好笑,故作诧异的回答:“我为什么不能参加,是我站的不够高吗”


懒惰轻声笑了笑回答道:“感觉以你的能力和人气什么综艺都不在话下”

“不啊,论能力我觉得你们都挺强的,人气是需要慢慢积累的”初意说完顺手撕开一袋薯片

“那你会选择一直做说唱吗?”一旁的圣代问道


“这个我没想过,走一步看一步吧”初意眨了眨眼,面对这种问题,她习惯性逃避。

懒惰继续问“那要是没做说唱的话,你会选择做什么?”

初意认真想了想:“继承家业吧”


他们以为她说笑,转头聊起了别的话题。

“我困了,走了,拜拜”初意打了个哈欠起身朝四环走去。


这会儿都已经熄灯,一片寂静,

过道中站着一个人,初意走近看去。

是沙一汀。

漆黑一片,他手里拿着的手机是唯一的光亮。

初意凑近想看清他在看什么这么入迷。

隐约看见他在看微博私信。愁眉苦脸的头也不抬。


初意回忆沙一汀今天分组时问斯威特什么时间可以有个人表演。斯威特安慰他说赢了就能有了。


“沙一汀”初意轻声说着

沙一汀被这一声吓的直接跳了起来向后退了几步,确认了来人是初意才走回原位。

沙一汀:“吓我一跳”

初意觉得有些好笑:“我特意放低了声音问你 ,你干嘛呢,一个人在这?”。

“没什么”沙一汀收起痛苦面具,换了一副认真的神情。


初意突然想起沙一汀的那句歌词“可能你我都是月亮,从不向人展示暗的那面”或许这也是沙一汀的性格吧,他也有烦心的事情不愿倾诉。



初意想了想开口:“你知道吗,我第一次听你的歌印象就特别深刻”

沙一汀有些期待的问她 为什么。

“因为我觉得你的声音特别好听,要我说这个节目前三名肯定有你”初意缓缓说着。

手机屏幕的光打进沙一汀眼中,少年的眼睛像星星一般眨着。他点了点头。

初意拍拍他转头朝房间走去。


初意自然知道,他们这个年纪都心比天高,目前节目已经录制两期了,沙一汀cypher没拿到黑胶,镜头自然少一些,心情难免不好。


烈日当头,热的人喘不过来气。

一觉醒来已经到了中午,初意是被热醒的,她睡觉有个习惯,一年四季都要盖被子,而且是棉被,不然睡不着。


初意不慌不忙的收拾起床,忽地想到了什么。哔特币还没投,她连忙起身提步准备出去投币。

手机弹出几条消息,是圣代发来的

8:45  圣代:币我帮你投完了。

下面一条是一个文件,公演的beat。

初意止步,圣代果真是一个值得托付的甜品。不,是值得托付的人。


懒惰圣代与Doggie十点多就在听beat作词了,期间导演进来叫他们制造一点节目效果,懂得都懂,就是争吵嘛。

懒惰坏笑提议:“等初意进来咱仨就开吵啊?”

Doggie白了他一眼回答道:“你猜初意会理你吗?”


初意漫不经心地听着beat,缓缓的走到这边,推开门,发现他们都在默默做自己的事情,她走到圣代旁边把哔特币给他并轻声道谢。


拽开一旁的椅子准备坐下。

一边的圣代把耳机给懒惰听beat,懒惰大声说:“别给我听行吗”。

圣代回击:“你是队长”

“能别说了吗?”。

“我说不说你也是队长啊”。

“你能闭嘴吗”。


初意蹙眉面无表情的打量他们俩,转身拉着Doggie就走了。

走了。

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。

Doggie一脸懵,他知道他们俩在演戏,他表明不愿意配合,在一旁静静的写词,没想到初意把他拽出来。


“他们俩一言不合就开演”初意小声对Doggie说着

Doggie:“你看出来了?”

“。。。。。”

初意是早就猜到了他们在演戏,两个人昨天如胶似漆的,综艺她又不是没看过,但是她没想到Doggie也在其中,她以为Doggie也和她一样不知情呢。



不多时,圣代轻推开门望过来,三人相对无言。

“演完了?”初意询问

圣代点点头把门敞的更开,屋内的懒惰接连瞄了初意好几眼,似乎是在确认初意有没有生气。

初意假装没看见走进去拉开椅子看电脑,Doggie紧随其后。



下午,初意戴着在房间里写词,门外传来沙一汀的声响:“姜哥在二环餐厅办活动你过去看看吗?”

初意起身开门示意他自己马上过去。


初意缓慢的走到二环餐厅,已经坐了十几个人。

姜云升目光微动,瞥见了她一眼柔顺的模样。

小姑娘穿着一件白色的卫衣,下身穿着黑色直筒裤,静静的站在一侧。



见人来齐了姜云升简单的叙述规则,就是很多人找他借币,他提出通过battle来赚取哔特币。

第一轮是AK和愚月的battle,初意对愚月印象不深,没想到他唱歌还挺好听的,AK还是那样,一首中二的rap,愚月获胜。


第二轮是小精灵和斯威特,斯威特还是挺稳的,小精灵就比较搞笑了,说了两句话就结束了,他是嫌币多吗?初意心想。



“还有谁要掰一下”姜云升看向周围的人问道。

初意边举起手边说:“我”

姜云升挑了挑眉,没料到初意会参加,但还是顺着流程问了初意:“你要挑谁”

初意想都没想眼神落在懒惰身上:“懒惰,我和他比作品”

生番在后面起哄:“真漂亮,一组的都battle上了”

姜云升来了兴致:“我下五张”

依加在一旁跟着起哄。

懒惰还以为初意在生气,话都不敢多说,就站出来了。

subs见状小声和懒惰说:“怎么了你,惹初意生气了?”

虽然初意比他年纪小一岁,可懒惰初意一言一行都带着威慑力,当然也只有懒惰这么认为。


“懒惰先来吧”姜云升说道。

懒惰唱了一首走心的rap,没有那么燥但是歌词很好。

“你要什么伴奏呀初意”坐在地上的于贞轻声问着初意

初意让于贞放了一首流行歌曲的伴奏。

她早年也翻唱过一些流行歌曲,这首是其中播放量最高的一首。

轻缓治愈的旋律,让人听了心旷神怡。

一曲完毕,鼓掌声响起。


姜云升扮演着裁判的角色。

明显,支持初意的欢呼声更高。


结束后大家散开各回房间,慢慢地只剩初意和姜云升两个人。

姜云升抬眼与初意对视:“没盘了和我说嘛,干嘛大费周章的”

初意笑了笑没理他起身想出去。

姜云升先她一步挡在她面前,他语气带着点无奈:“你一天都没和我说话了”


初意轻声打趣道:“你撒什么娇啊姜云升”

姜云升苍白的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